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10-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517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此次学习。

此次集中理论学习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题学习,同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的强调讲话,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在交流研讨环节,发言人刘靖、刘尧和刘妍君分别结合各自分工,围绕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发言。

在集中的理论学习之后集体到艺术学院一楼美术馆,参观“画笔为枪 民族救亡”弘扬抗战精神主题连环画展。在艺术学院禹青教授的专业讲解下,大家观看展览,镌刻浓厚的历史记忆,厚植爱国奋进的情怀,更好地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

党委书记曲斌艳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强调基层党支部要继续加强组织生活的规范性,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列入党支部的工作议程,要将思想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