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高擎旗帜启新程,奋勇争先谱新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新发展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张湘钧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2023年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在学院517会议室为2023年秋季新发展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曲斌艳以“高擎旗帜启新程,奋勇争先谱新篇”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问题出发,多维度深刻诠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带领新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希望新一批学生党员们不断提高共产主义觉悟,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向与会党员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夯实思想之基;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深刻感悟力量之源;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时刻维护家国之本;要细化使命担当主动将专业能力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真切感受服务之美。

新党员们在本次党课上深入思考,积极互动,深刻感悟,进一步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增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用青春、智慧和汗水服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