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马昆 [发表时间]:2024-02-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517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灏领学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风雨兼程勇毅前行 加快推进“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建设》——陈克正校长在学校2024年寒假前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党委书记曲斌艳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在寒假前中层干部会上的总结讲话。

在交流研讨阶段,康宁、刘靖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下学院亟需的工作突破和改革重点”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康宁从转变观念、明确定位、重点突破等方面交流了认识和思考。他提出在校院两级改革的压力面前,每位老师和学院是命运共同体,需要齐心协力共同攻克发展困境;从国家政策方面,就学院专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提出建议;同时对省级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学院师资结构等学院发展重点交流了看法。刘靖提出学院创收是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背景下的首要工作突破点和改革重点,同时要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在教研方面汇聚全院力量集中攻坚,争取实现教学成果奖的突破,要加强学院治理体系改革和完善,不断激发学院的内生动力。

党委书记曲斌艳对本次学习进行点评总结,指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今后一段时间学院面临的重大工作,也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形势、积极思考应对、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学院改革建言献策,要求学院班子广泛调研、汇智汇力、完善制度,充分利用好改革契机,带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