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马昆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外国语学院403(同声传译教室)举行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曲斌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支部委员会委员、系部和部门主任(正副职)、辅导员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灏领学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1+3+N”方案主要内容;党委书记曲斌艳领学了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暨中层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李兴伟书记讲话精神。

在交流研讨阶段,党委委员张宪涛、英语系党支部书记王丽、MTI教育中心主任房钰、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刘宁四位老师围绕“学院有效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张宪涛从转变思想观念、搭建服务平台;坚持任务导向、探索专业特色;成立创收专班、完善规章制度三个方面提出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王丽提出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理顺管理体制,形成学院整体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调动全体师生力量,共同迈向设定目标。房钰强调要深入传达改革精神并发挥全员力量,坚持创收与改革并行,不断加强学院品牌建设,提升竞争力,确保长远发展。刘宁提出针对校院两级体制改革,需加强调研和宣讲,做到量体裁衣;利用校友资源、访企拓岗,寻找合作点;制定激励措施,激发参与热情。

党委书记曲斌艳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点评总结,肯定与会人员参与集体学习的积极态度,指出本次集体学习既是学院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一次深入学习,也是学院开启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一次调研讨论,充分展示了学院落实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主动态度和积极作为,强调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今后一段时间学院面临的重点工作,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和工作作风三方面积极进行推进。首先,要转变思想认识,让每位老师都深刻理解改革的重要性,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形成强大的思想共识。其次,要调整体制机制,积极谋划和布局改革措施,以推动学院向前发展。最后,要改变作风,从原来的被动接受转为主动开拓,加强与校内外各方的联系与合作,为学院争取更多资源和支持。同时号召全体老师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改革,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